关于举办第四期“‘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
发布时间: 2023-10-21 浏览次数: 37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育人成效推进院风学风建设,促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传承优良学风,发挥优秀员工的“领头羊”作用,帮助新生提升学习兴趣,掌握外语学习规律,必赢76net线路于1018日在温泉校区文科五号楼107演讲厅举办第“‘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乌尔都语‘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乌尔都语20-6班优秀员工代表康熙雪儿及乌尔都语21-6班付梓兵分享,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公司团委书记、员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文佰马2023级2021乌尔都语专业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童琦主持。

学霸专业说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康熙雪儿同学同学们分享了乌尔都语、英语学习以及四六级、国才考试、大英竞赛等专业证书的备考经验,提醒各类赛事选择及重点事项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外语词汇、语法、阅读、听力学习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常读、常听、常看,通过参与专业证书备考,检验学习效果和成绩,努力克服乌尔都语学习初级阶段的困难,尽快入门

康熙雪儿同学分享现场

付梓兵同学结合自己在全国乌尔都语大赛一等奖的获奖经历,围绕乌尔都语学习打基础的听、说、读、写及应用能力的锻炼给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建议,鼓励新生做好生涯与学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专业的学习资源与学习工具,利用小组研讨、课前10分钟等机会,勇敢说出来,提升应变和演讲能力,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尽快熟悉学科学习规律,适应新的语言体系。

付梓兵同学分享现场

参会员工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讲解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学业发展有很大启示,也对乌尔都语专业未来学习有了明确方向激发了学习兴趣,增加了学习信心,有了努力方向。接着,同学们就个人遇到的专业学习困惑和问题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互留联系方式进行后期交流。

参会员工与学长学姐交流

活动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总结强调:“学霸专业说”活动作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院风的品牌活动,在强化“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的同时,发挥学霸在学业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建立专业认同、促进专业学习,提升专业发展,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分享中汲取专业学习经验,少走弯路,实现自己的专业学习梦想。

刘汉成副书记讲话

“学霸专业说”面对面沙龙活动是学院落实朋辈学习互助,推进员工朋辈教育引领,营造良好院风、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达标创建的有效载体。通过学霸的典型示范引领,树立优秀员工的榜样,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给予的宝贵的经验中得到启示。“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平台,创设员工互助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必赢76net线路 本站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76net线路(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