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6net线路开展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作用,营造敬崇廉洁、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外国语公司党委、纪委于11月13日在文科5号楼110教室开展“翰墨书清廉妙笔颂清风”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古丽福子·艾尼瓦及学院32名“书香外院”兴趣课员工参加活动活动由“书香外院”兴趣课指导教师、教育科学学院赵旭耀老师指导开展。

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活动现场

活动中,赵旭耀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解廉洁文化和清廉教育的相关内容,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了书法大家们的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并对作品的构图、笔法、用墨、精艺及艺术价值进行了剖解分析,选取部分廉洁金句,指导员工开展廉洁文化书画作品临摹与创作,在书画中涵养廉洁文化,引导员工树立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参与同学兴致勃勃、挥毫泼墨,选取寓意深刻的廉洁成语、诗句多次练习,在一撇一捺的笔画中感受廉政文化、传递廉洁理念,用书法艺术的形式体会廉洁文化的内涵。同学们借画书志,以书颂廉,廉洁文化融入书画教育学习开展了生动廉洁文化教育。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进行展示并带回宿舍,作为“三好宿舍”的展示、装饰作品,美化宿舍环境。

活动现场

此次廉洁文化主题书法活动是公司党委、纪委落实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廉洁文化与“三强三好”建设及员工兴趣课结合的有效尝试,在对员工进行美育教育的同时,向员工传递了知廉、尚廉、践廉的廉洁文化。下一步,公司党委加强师生廉洁文化教育,传承廉洁文化精神内涵,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必赢76net线路 本站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76net线路(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