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开展红色基地、坐标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3 浏览次数: 1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红色资源教育作用,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激发青年学子报国热情,力行责任担当,必赢76net线路结合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基地、坐标打卡活动,号召外院学子参观革命遗迹、纪念场馆,走进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4:21:02.625000.png2024-01-29 14:21:02.625000

英语23-2班王玉茜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念园研学

继承先烈遗志,追寻英雄足迹,在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英语23-2班王玉茜放假后便与同学相约前往家乡红色教育基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念园研学,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研学中,她了解了清朝后期察哈尔卫士维护国家统一、英勇战斗的戍边壮举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屯垦戍边、坚守边防的故事。王玉茜同学表示:“通过聆听和记录,感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和建设新疆的坚定意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跟党走。”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4:56:45.151000.png2024-01-29 14:56:45.151000

日语23-5班巴哈尔古丽·伊利亚斯在巴州博物馆研学

重温沧桑岁月,感受红色历史。日语23-5班巴哈尔古丽·伊利亚斯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巴州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的救国之路”展览研学。通过研学,她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与前辈们为了新疆的和平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同时也感悟了戈壁变绿洲、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参观结束后,巴哈尔古丽·伊利亚斯同学表示:“牢记历史才能发奋图强,新青年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先烈遗志,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内生动力,为稳疆、兴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5:13:30.687000.png2024-01-29 15:13:30.687000

翻译23-6班王梓璇在济南战役纪念馆研学

革命精神可歌可泣,烈士忠魂永垂不朽。翻译23-6班王梓璇走进济南战役纪念馆研学参观。一篇篇历史资料、一件件珍贵展品、一段段红色影像、一幕幕历史再现,展现了那场惊心动魄、载入史册的战役。参观结束后,王梓璇同学表示:“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赢得了和平年代的祥和与安宁,我们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用所学感恩先辈的付出,弘扬革命先辈们敢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成为新时代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4:20:19.263000.png2024-01-29 14:20:19.263000

乌尔都语23-7班张凇鶴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研学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乌尔都语23-7班张凇鶴同学假期走进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研学。研学中,他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沉痛,在这里,长眠着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他们为了保卫祖国,捍卫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张凇鶴同学表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先辈嘱托,弘扬红岩精神,在崇高思想境界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4:57:19.907000.png2024-01-29 14:57:19.907000

俄语22-4班付昊雯在郑州二七纪念馆研学

瞻仰红色遗址,感受红色故事。俄语22-4班付昊雯前往郑州二七纪念馆研学参观。通过研学,她了解了二七大罢工的背景和过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坚毅与英勇。付昊雯同学表示:“通过研学,让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的精神品质,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员工更应该忆苦思甜,牢记党恩,铭记历史,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f0136db4dbca5ffa88921d5b415b441

乌尔都语21-6班闫鹠闻在可可托海三号矿坑研学

“她”在共和国最艰难的时刻,挺起了共和国的脊梁,被誉为“脊梁”矿,是世界地质矿产博物馆,是我国两弹一星的功勋矿。乌尔都语21-6班闫鹠闻来到可可托海三号矿坑研学参观。走在矿洞之中,闫鹠闻同学便被眼前这些景象震撼,先辈们无私奉献,挺身而出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他表示:“研学中,我们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更深刻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发展来之不易。这次经历是我们生活和学习很好的“充电”,给我们补充了“力量”和“营养”,我也将以此为契机,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为建疆、兴疆挺膺担当。”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CB3944-FCD8-4592-82D6-B14C1F5F947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1-29 14:20:47.146000.png2024-01-29 14:20:47.146000

英语20-2班徐乐凡在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研学

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是五星闪耀下坚定的信仰。英语20-2班徐乐凡同学响应学院号召前往江苏省仪征市十二圩镇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研学。她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追忆家乡的历史,感受到了特色盐文化与革命红色文化的交织相融。徐乐凡同学表示:“通过研学,我了解了仪征党组织的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那矢志不渝、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了报国之志,在以后得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精神,传承遗志,学好专业,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中国故事,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奋斗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总能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参与本次“传承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基地、坐标打卡活动,外院学子以研学为方式,深入家乡红色教育地标,感悟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经历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与历史的对话,青年员工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




必赢76net线路 本站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76net线路(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