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寒假生活图鉴
发布时间: 2024-02-23 浏览次数: 14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寒假是学校生活的延续,是由书本走向生活和社会的桥梁。在这个寒假里,必赢76net线路研究生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工作,投身专业实践,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文化之美,体验生活之乐,度过了丰富充实的假期,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难忘时刻!

赴实践 | 实现人生价值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每个人都可以照亮别人的生活。”“星星的孩子”,是一个浪漫的名字,而在医学上专业名称为孤独症或自闭症。寒假返乡后,我作为青年志愿者走进新语特教学校参与了“关心关爱孤独症患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孤独症儿童送去生活用品。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那么纯真善良,耐心制作的钉子画栩栩如生,精心排练后的节目表演那么精彩,我感到了深深地触动。希望此次志愿活动可以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尽一份力,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23级英语口译研究宿文慧

23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宿文慧看望孤独症孩子

23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宿文慧看望孤独症孩子

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王香雪在新华社实习

享手工| 感文艺之美

“手工之所以珍贵,是因为有人把生命中的一段时光物化给了你。”我一直很享受做手工的这一过程,在这个假期我也亲手制作了一个龙舟。制作手工过程使我明白它是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温度,一点一点心血完成的。或许每件物品未必出类拔萃,但意义一定独一无二。希望所有人都能遇见自己的那份美好,永远热烈,永远热泪盈眶。

——23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黄玉婷

23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黄玉婷手工制作龙舟

23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黄玉婷手工制作龙舟

23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仝瑶书写龙年福字

享美食 | 感受美好生活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大肚能容,容天下可容之物。皮囊可藏,藏世上万千风味。”寒假闲暇里,呼来挚友,调色和面,买肉剁馅,揉擀填包,搓捏点缀,一个个饱满圆融,肚大皮薄又活泼喜人的饺子就做好啦。柿柿如意、醒狮送福,吉祥顺意,年味十足。大家过年也一定要好好吃饺子呀,因为我们要做一个十足的嚼“饺”者!

——23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李文皓

23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李文皓与家人包饺子

23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李文皓与家人包饺子

23级俄语笔译研究生张泽鑫享受美食

享亲情| 感受亲情温暖

“父母存在的意义,不在于给子女富足的物质生活,而是当子女想到父母时,内心是充满力量的。”谢谢妈妈的碎碎念,温柔了我的岁岁年年。大概人间没有天使,所以有了妈妈的存在。丝丝银发是你的牵绊,一叮咛是您的祝愿,天涯海角,你的目光总把我陪伴。风霜雪雨,你的关怀总把我温暖,妈妈,生日快乐,愿亲爱的妈妈身体健康!

——23级俄语笔译研究生刘佳璇

23级俄语笔译研究生刘佳璇陪妈妈过生日

23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宿文慧春节与家人团聚包饺子

23级英语口译研究生宿文慧春节与家人团聚包饺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必赢76net线路研究生度过了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通过各种方式不断丰富、充实假期生活,不断探索、发现、体验,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感受生活的美好。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新学期已缓缓走来,祥龙昂首,万象启新,让我们一起不负韶华,奋发向上!




必赢76net线路 本站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76net线路(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