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度“三强三好”推进会暨“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雷锋精神,推进落实学院“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强化员工朋辈教育互助,促进院风学风建设必赢76net线路于3142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2024年度三强三好推进会暨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启动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公司教学秘书及各班级班长、宿舍长、朋辈志愿者及受助员工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袁冬梅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伊始,王平平老师介绍了学院“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活动的主题、内容、要求、时间节点及学院建设方案,并通过例证介绍了活动内涵,鼓励同学们“三强三好”建设为契机,强化班级宿舍建设,营造良好学风,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王平平老师解读“三强三好”活动内涵建设方案

随后,2023年9-11月校级“三强班级”代表、俄语21-4班团支书郝蕙盟以“向阳花开”为题进行了班级建设成果汇报,聚焦“三强”标准,详细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团学活动、志愿服务、荣誉获奖、班级规划等内容通过现场路演,真实展现班级建设成果

俄语21-4班郝蕙盟汇报班级建设成果

接着,朱明阳老师结合学校“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相关文件,详细介绍了学院朋辈学习互助工作安排,并从活动开展背景、目的实施方式,前期活动取得效果结合学院去年朋辈帮扶工作的典型案例,从志愿者和受助者两个层面进行了动员,希望大家形成合力,通过结对互助的方式,促进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习效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朱明阳老师介绍学院“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工作安排

紧接着,2023年参与学院“新师朋辈学习互助计划”志愿者代表、乌尔都语21-6班付梓兵对去年自己参与帮扶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汇报了帮扶成果。2024年度帮扶志愿者代表、英语23-1班李佳瑞结合学院帮扶方案,学业帮扶、时间安排、成效体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帮扶计划,同时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2023年志愿者代表发言     2024年志愿者代表发言

最后,刘汉成副书记结合两项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安排,对往期互助学习小组志愿者在帮扶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达感谢与肯定,两项工作对提升班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说明鼓励各班级班委及志愿者、受助员工强化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推进班风建设,学习雷锋精神,发挥朋辈作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学院学风建设做出努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汉成作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三强三好”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为员工开展朋辈互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后期,公司将紧盯院风班风建设,继续秉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水平,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学院的公司产品工作再上新台阶。




必赢76net线路 本站由必赢唯一官方网站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必赢76net线路(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3677号
联系我们:0991-4112834
地址: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温泉校区文科5号楼